月徽

坐听慌张。

【绯鸟】

原创百合向,不打tag就当作粉丝福利好了。

本来打算写个长篇,只是这次虽然写不下去,心情还怪特别的,觉得就这样结尾也挺好。

我喜欢过很多人,喜欢过初中时人高马大的体委同桌,喜欢过抱着吉他浪子一样的不良少年,也喜欢过竹马,在人前向他表白,在背后写了一封又一封寄不出去的情书。

可我更喜欢你,从今往后,漫漫长夜里多了包裹住我睡眠的你。

徐徐站在大街上吹着夜风,信誓旦旦地举起右手,看着眼前人,眼里的星星在跳:"我这一辈子不嫁,要是嫁了也得丁克。"

秦笙笑得不甚明显,浅浅的笑涡只出现了一瞬间就被回收,静静地看着徐徐的鼻梁:"我爸说了,要是找个女的处对象他就和我断绝关系。"

徐徐愣在当场,惨笑着,任由空气凝固了一般横亘在二人之间。随后她神色恢复如常,略微低着头注视着秦笙浅棕色的瞳仁,似乎是自言自语地开口道:"我一辈子不嫁好了。"

夜风裹挟着凉气,如同刃与锋利,一个负责破开胸膛,另一个负责让人疼痛。

徐徐面无表情,揉了揉短袖衣角火红色的羽毛印花,突然想靠着天桥上的栏杆慢慢点一支烟,小烟熏遮住了红的眼圈,沙哑着嗓子道一句"爱过。"

只是她没抽过,更没体会到过无边无际的孤独,她所感受到的,只不过是心里盛满失落,是睡醒就能好起来的疲惫,虽然失魂落魄,起码心里还是满的。

秦笙静静笑了,下意识往嘴里塞了块糖,半天没尝出甜味,鼻腔里弥漫着微咸的苦味,狠狠吸了吸鼻子。

薄荷味席卷了口腔,带出疯狂到让人退守无处的辛辣。

蜂蜜柚子味吃完了,秦笙用舌头把嘴里的糖推到了腮边,咂嗼出些许甜味,极浅极轻地开口,

"以后常联系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。"

徐徐随意地站在那里,夜风有一搭没一搭地吹着衣角。沉吟了一会,在预备要说的话中把思念和撒娇都拣出去,只好干巴巴地开口,"过马路看着点车…天黑了,走小路不安全。"

我想送你回去。

秦笙揉了揉眼睛,在十二岁那年就坏掉的胃隐隐作痛,她习惯了不去管这针扎一样的刺痛,牵出一抹笑粘在嘴角,说道,"你也是,快回家吧。"

趁着夜风尚且温热,趁着心里的话还没泛滥出唇角。

徐徐慢慢走回家,耳机里的《水星记》在"环游的行星,怎么可以,拥有你——"时插进了一截震动着的钢琴重复段。徐徐按下接听键。

是妈。

"我马上就到了,拜拜。"徐徐飞快地说完,挂断了电话。她现在没心思应付任何人,疲累而暴躁的分子正在她的身体里加速扩散。

没谁能告诉她这样做应不应该,只是手里拿着秦笙送给她的画,突然就多多少少体会到了《一拜天地》里水三儿说过的话,

"……我夹在大衣衬子里,贴背放着……我连腰都没敢弯一下……"

徐徐把外套脱下来裹住那幅画,慢慢地领悟道,原来是这样。

可她现在虽已知道,也是覆水难收,为时已晚,没办法一把火烧了自己,更没办法烧了秦笙。可她毕竟不是被彻底放纵的孩子,感情这一回事也都还遵循着"父母命"的传统理论。早恋都被贴上了封条,其余的更没有转圜余地。

徐徐三两下踢掉了鞋,飞快换上居家的睡裙,走到阳台轻轻顺着家里红色鹦鹉"开心"背脊的羽毛,就听见它突然开口说话,声音有些低沉地说了两次"秦笙"。

徐徐笑了一下,又把开心放回笼子里,转过身去注视着街角通明的灯火,胸腔压不住这点惨淡凄恻的心思。这扁毛畜生都知道自己喜欢秦笙,所有人都知道,所有人都不知道。

可是有些人纵使日日相对,也只能错过,因为我想给你一生平安顺遂,再无牵绊,我想让你子孙满堂,你和你结婚证上的另一半永远相爱。

进,是两个人一同奔向刀山火海,可能就变成了人间不长久;退,是求而不得。进退维谷间,我选择永远爱你,也永远与你无干。

打开qq又是若无其事一样在聊天群里和各路"太太"打成一片。

刷了刷微博,在一两个超话里签了到,慢慢翻着两位当红明星粉丝间的对骂。

徐徐有些无力地放下手机。

她是双担粉。

秦笙发了张照片过来,是表情包。

"速度七十迈,
心情是日你妈的嗨。"

徐徐发了一个"😂"过去,犹豫了两分钟,只不咸不淡地发了一句"晚安"。

"算了吧。"徐徐对自己说,从今往后聚少离多,多少年后的事谁说得准?

秦笙坐在床边慢慢品着徐徐说过的那些话。她害怕没朋友,也害怕她爸和她真断绝了关系。

她爸不承认"同性恋"从精神病的范畴脱离。这路,打一开始就是死路。要是非得要死,秦笙晃荡了两下腿,又不可避免地想到了徐徐对着她笑的时候。

"他望了她一眼,她对他回眸一笑,生命突然复苏。"

那就是我吧,秦笙和徐徐道了晚安,抬头望着窗外。

雾霭沉沉,不见一轮明月。

"我爱你,与你无关

即使是夜晚无尽的思念

也只属于我自己

不会带到天明

也许它只能存在于黑暗"

评论(7)
热度(10)

© 月徽 | Powered by LOFTER